CP没有A

大哥,您会换被罩吗(八)

#六级挂了,不开心#



杨九郎的手脚很麻利,很快西红柿炒鸡蛋、土豆炖牛肉、酸菜鱼就做好了,为了清口,杨九郎还凉拌了盘儿西红柿,盛上米饭,齐活儿!

“磊磊,快尝尝,看看哥的手艺是不是真的保质保量?”

实话实说,西红柿炒鸡蛋颜色鲜亮甜咸适中,土豆炖牛肉入口即化飘香四溢,酸菜鱼味道鲜美卖相极佳,凉拌西红柿这么简单的菜更是完美地体现了杨九郎的厨艺,酸甜对冲,又互不干扰,所以最后空盘的竟然是凉拌西红柿。

“哇,哥你做饭真好吃,比食堂好吃多了,跟我妈有一拼。”张云雷一边往嘴里扒拉饭,一边赞不绝口。

“好吃就多吃点,你这么瘦,是得好好补补,胖点儿好。”胖点儿手感好,毫无防备,杨九郎把心里话说了出来,幸亏张云雷埋头吃饭,没有细想。

“对对对,这么好吃我肯定得多吃点。”

张云雷身体力行地表达了对杨九郎厨艺的肯定,整整两大碗米饭,吃到两眼放空,右手摸着肚皮,左手刷着手机,突然开口,“以后要是能找个做饭像你一样好吃的女朋友就好了。”

果然,要想抓住男人的心,首先得抓住男人的胃,杨九郎突然有点感谢自己平时闲着没事儿就爱研究菜谱的好习惯,只是还差性别问题,真是有点难办啊。

这边杨九郎正神游,张云雷已经起身去收拾桌子了,叮叮当当的声音唤回了杨九郎的思绪,“磊磊你不用管,等明天一早我再刷就行。”杨九郎急忙把张云雷的手从洗碗池中拿出来,这胳膊也太细了吧,杨九郎的头顶飘过一条弹幕,不过好滑。

“哥,你做饭我刷碗,很正常啊,我们家都是我妈做饭我爸洗碗的,而且我好撑啊,正好活动活动,一会儿洗完碗你带我下去溜圈儿吧。”

这都把我们俩跟自己父母比上了,这碗必须得刷!不刷也得刷!!!

张云雷刷完,杨九郎接过来擦干放进消毒柜里,倒也默契。

“走吧磊磊,我带你下去转转,喷上花露水先,外边有蚊子。”

“好,我必须得下去消消食儿了,感觉肚子已经溜圆儿了。”

今晚的月色很好,而且多少有点儿风,不像白天那么燥热,俩人围着小区转悠,偶尔聊一聊张云雷的工作。张云雷觉得就这么安定下来也挺好,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抓紧摇头甩掉这个念头。

“怎么了磊磊?”

“啊,没事,有蚊子。”张云雷感觉有点羞赧。

“那咱回去吧,溜地差不多了,别被蚊子咬了。”

“嗯,差不多消食儿了,走,回去。”

回到家正好九点,倒也不算太晚,杨九郎倒了两杯水放在桌子上。张云雷看着两个一模一样的马克杯突然想起了刚才的疑问,“哥,我能问你个问题吗?”

“嗯?怎么了?”杨九郎在心里默默地补充了一句,别问了,我爱你。

“就是,我发现你家的东西大多是双份的,而且好多都是没开封,但是你又说你们家只有你一个人,所以,我有点好奇,你要是不想说也没关系的。”

“之前也有好多人问过我,我都推说买一送一,但是磊磊,我愿意对你说实话。我十五岁那年,我爸出车祸,没抢救回来,十七岁时母亲改嫁,我不愿意跟随母亲过去,所以我妈给我留下了这套房子还有我爸的赔偿款,从那之后我就过着一个人的生活,高中毕业开了个电脑店,生意不是很好,但是活得挺自在。不过自己一个人太孤单了,所以我东西都买两份,这样心里能有点儿慰藉,那天给你带去的吹风机,我还有一台一模一样的,都是去年买的。厨艺也都是我看着菜谱琢磨的,不能总点外卖吧,做得多了也就会拿捏了。”

张云雷突然想起来那天看《我家那小子》,陈学冬说,其实我是一个很孤独的人。大半夜,张云雷自己在宾馆哭成狗,可能是夜色使人变得感性,但今晚,张云雷是真的心疼,他想抱抱杨九郎,也真的这么做了,“哥,希望我能减少一点你的孤独感。”

“张云雷,我还有一个秘密,我喜欢,男的。”杨九郎回抱着张云雷,趴在张云雷的颈窝用气音说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44)